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原来,大家都在累着。。。

今天,是星期五。。。一大早,只听见许多人口边直挂着‘累’。。。大家忙着什么?我自己也不清楚。。。昨天的运动会没去,下午睡了好几个小时。。功课没动,今天又来抄功课,赶功课,我是怎么了? 我变了。。变得好懒惰。。。

考试将在下星期一开始了,我都还没进入状况。。。physics, add math & bio...我真的下定放弃了?这只是开始,基础我都弄不清,好笨!!
那天,全班叫了领教physics 老师-ange 为我们补extra class...希望她能为我们做复习。。大家都在一头雾水之中。。不。。大概是我在blur的状况中。。。像平常一样,physics 节我都在赶功课的。。从第一次老师教之后,我再也没听老师教的是什么了。。。我听不懂。。之后拒绝懂,放弃懂。。现在,我非可不懂,可是我真的不懂。。。

每次老师很费力地在黑板前教书,我就在后尾做功课。。我没听。。我没懊悔。。。我讲话。。我发呆。。我就是那么得不想听老师讲课。。因为一心想着,我听了也不明白的。。再说,我的朋友,个个都说老师教得我们不明白,干脆不听了。。。可没想到,日子的累计,我开始紧张了。。。

坐在前面的同学,总是老师的听众。。。坐在后尾的同学,总是老师的捣蛋者。。我们就是不听。。我们唱歌,我们偷做功课。。。老师发现,我们也不以为然。。我们知道,领教做不了什么。。。“你们明白吗?”。。后尾总传出不乐观的答案。。没听课,怎能明白?老师又在讲解,我们又不听。。老师失望了。。。老师,她死心了。。。给了一张又一张的功课。。大家只在埋怨着“不明白!老师。。。你给功课我们都不会做。。。”。。老师,她没法子。。她做不了什么。。没有。。

她的功课,我总是抄回来的。。。我真的觉得,我好没用!
今天,老师费了好多努力,教了数学,又教physics...她希望在最后一秒,能为我们做点东西,她希望,她能教得我们明白。。可她不会懂,我们没有听。。老师。。不是她的错。。。在节的最后一刻。。。她还是知道了。。她教课,没人听的。。老师。。说了她的心声。。。我大概的。。记在了心里。。。

“我知道我不会教。。我发音不准。。我知道。。。你们每次说你们做功课到两点多,我又何尚不是。。其实,我不是要给你们酱多功课的。。。你们懂吗,你们每次得到的功课,都是我打的。。我知道我不会教。。其实,我该教的只是数学,physics是我的minor来的。。我真得不懂要怎样教你们。。。可是我没的选择。。我希望,每次我用心打的功课,你们能做,不会,你们可以问我,我可以商量的。。真的。。像peka,你们说你们不会做,所以我又给多一天的时间,我可以商量的,我真的不希望你们抄功课,真的没有意义,physics做多,你们才会明白的。。。我只是教两班,一班是sc 4, 一班是你们。。。其实我很疼你们这班,我从来都没有骂过你们。。偶尔,我还会骂sc 4 的。。。我希望,你们能给我多两个月时间,给我教多你们两个月,我就把你们,交回给 mr. chua...我没有怪过你们,真的。。。”

这番话,我听了。。我快哭了。。我做了好多不该做的事。。我为什么那么坏?!大家怎么把老师伤得那么重? 老师真的好失望。。她,有多希望,她不再教我们这一班。。。弊着眼泪,我旋即,看到[斐],眼眶挤满了泪水。。老师,我们知道错了。。。老师离开之前,大家说了“老师对不起,老师我爱你。。。”。。。老师,你真的尽力了。。。

《那画面,我醒了过来。。。
曾经有多幼稚,想放弃。。
曾经有多懒惰,有多没思想,想在考试,忘了一切。。
想放弃,不管得到的是否是烂成绩。。
没想到,我在辜负着好多人。。。
我得加油了。。。
我,回来了。。。
希望一切,都不会太迟。。。》

p/s: -妹!生日快乐。。有长大一岁了。。要乖啊!! 疼你~~ XD
-sorry arh [妹-婷]。。今天花了你好多时间。。。谢谢你的lollipop & 我妹的礼物。。。=)
-[妹-羽],要多喝水啊。。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 大家考试加油啊!!! *:.~~

5 smilies = ):

远尘 said...

yalo.. 老师也不容易当啊,学生成绩不好,便怪老师教课不明白。其实,有时我们还是得体谅老师的,老师为了我们,也付出了许多... 我父母都是当老师的,所以我明白这点...

嗯,考试要加油哦..XD

Be And. said...

我也是很临教……我班的临教就是miss yong-bio n miss tan-mo maths……miss yong 教到很好,我们都很喜欢她,可能她有天分做老师吧……可是miss tan 却…………………………你知道的咯,SC2是整个form 4最懒又最吵的……她的声音不怎么响亮……所以每次教书都是用接近喊的声调来叫……'class! pls pay attention!','class! i m very sad to u all'……这几句是她的口头禅……可是,我们班还是那么的吵……我很可怜她,我明白那种感受……T.T……当你在教东西是,没有人在听是很痛苦的……所以,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每次她教东西……'class!understand?!'你都可以听到后面有一个人喊'YES!'……虽然听起来像是在敷衍她,可是我知道她是很开心的,有人在听她讲话??!!……到最后,有些同学也被感染了……每次班很吵时,老师的声音又不够他们强……我们就会帮她喊‘class ~~!!pay attention~~!!'……她总是会笑笑的……(虽然因为这样,他们每次都很讨厌在mo节跟我坐,可是没关系……)


现在……每次她上课,很像都只在对着我讲话…………………………

exam + oil~~~!!!XD

沁薇. said...

yuan chen-
hmm...shud appreciate wat they teach T.t

thx =)

ben-
haha...
good student man!!!
ya lo..although kinda 敷衍 ,but at least got answer her , she sure happy de..haha...
keep it up , this teacher sayang u very much! haha...

thx=)

mewie said...

老师讲这句话时真的觉得很队部起她!我每次在她节做功课,从来没去听她讲话。我知道错了,现在我尽量摆脱那些坏习惯!我不想老师责怪自己,她有和我说过她是很想要当老师!当个有责任的老师。我深怕她会因为我们的'胡作非为'而放弃梦想~所以!我要听课!!!

疯小孩 said...

你们的老师很好,很有心。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