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Tuesday, March 10, 2009

因为您,所以我...

晴 ...
今天,太阳依然灿烂。。。柔柔的阳光,好想让我在班上睡个好觉。今天,分了考卷。。。大体上,成绩还对得起自己。add mt failed...36% 而已。。。决定要上补习班了,还在找着。。。放了学,[妹]在校门口接着我,哈哈,吓了一跳,我以为她去了补习?[妹]今天笑得比平时阳光,把我的心情弄个愉快些 =)

在回家的路上,手提着[姨]弄个我的便当。。。吃得好饱,好满足。在车上,[姨]提起了外婆,她在家等着。。。 。。。
外婆,那天看了医生。。。医生说她患了轻微的中风,因而有细神经断了。。导致有时失了意。。。这,足以让外婆,控制不了排泄。。。听了,好心痛。。。

到了家,脱了校鞋,我背着书包,脑子里好希望,外婆能像以前一样,看到了我,仍会笑着对我说“薇薇”。。。我放慢着脚步,在推开门,望进了屋里的按摩椅上,外婆,在那坐挺着。。。“嬷嬷 (第三音)” 。。。外婆看着,她对我笑了!她,笑着。。微弱的笑声。。我听入了耳里,我,还在等待着。。。。。。没有,外婆。。。她忘了我吗?

放了书包,外婆看着我每一个举动。。。她再努力的想着? 这时,[姨]走了进来,她以最大的声量,和外婆说上了话。。在外婆的耳里,她能听见的声量,犹如在千里喊着她。。。“你想回去媳妇家睡? 刚打了电话,她没在家!”。。外婆看了看她,只回了 ‘oh...’。。。我的眼光,依然离开不了外婆的身影。。她的头发,不再像以前那么地灰而多。。。她的笑声,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大声了。。。她,也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健康。。。外婆瘦了。。。但,她的笑容,依然是这样的。。。

如今,外婆的病,带了不少麻烦。。。不管是沐浴,上厕所,或是移动。。都得要有个人,帮忙她,外婆需要。。。她控制不了排泄。。。她不知道。。。她。。。好难受。。。我知道。。。我看到了她的眼光里,闪着不少无奈。。。她不想拖累。。。不想。。。怎么办? 这几天,家里响了不少的电话,从吉隆坡的[二姨],[姨]和[妈]。。在烦着。。在这样下去,根本顾不到外婆。。。大家都好忙。。要是留着外婆在家,跌倒了怎么办? ‘养老院。。老人院。。。’。。。大家未只能想到的是这个方法。。。没有人能一整天顾着外婆的安全。。。无能。。。

[姨]跟外婆讨论着这件事。。一边饮泣,一边说。。。外婆,只在一旁听着。。。回答的,就只有 ‘oh ...en...好’。。。之后,[姨]问她明白吗? 她以微弱的声音说“知道。。。媳妇不要照顾我, 你不要照顾我。。。”.................
这一刻。。。。。。。我哭了。。。不由自主地落了泪。。。好心痛。。。姐,哭了。。。妈,哭了。。。。空气中,我只听见风扇的旋转声。。。时间,仿佛停了。。。外婆。。。坐在那。。。她望着我们。。。[姨]眼红着,哭着的声音,再三地跟她解释。。。我们做不了什么。。。我。。。做不了什么。。。“你去那里住好吗?那里有很多人跟你讲话,陪你聊天,有人照顾你。。。看住你。。。我们得空带你去走街,来看你。。。好吗?” 外婆回了好。。嗯。。我去住。。。。我知道。。。这一刻,她的心在流泪。。千千万万个的不想。。。她。。。能做得了什么?“你不要恨我们,讨厌我们。。。我们也很心痛,要送你去那里,我们真的很心痛。。。” 外婆:“不会啦。。哈哈。。。” 她还在笑着。。。

我哭了。。。心好痛好痛。。从来没酱痛过。。不想再听。。我冲进了厕所。。留着泪。。我想了好多。。。为什么? 要是外婆像以前那样。。那么的健康。。我想,现在她还在吉隆坡住着,吃着,快乐着。。。非要送她去老人院不可?不知道。。。

外婆,我好想每天出街,牵着你的手,缓缓地走。。。我不会怨,你走得有多慢。。不会怨,他们走得那么远了,我们还在后头。。。
我好想再每个晚餐,坐在你的旁边,夹菜给你吃。。我不会怨,你没夹给我。。我不会怨,你吃得有多脏。。。
外婆。。。我好想再听到你开朗的笑声。。。
好想再听。。。你叫我“薇薇”的时候。。。在你回家,我坐在车上,你向我们挥手。。仍然那么的亲切。。。
问上我的成绩。。不管好或是不好,你仍对我说:“ 薇薇,panlai (pandai) 哦~”。。。


“外婆。。。你还记得我吗?”

《这一刻,外婆想起那年她抚养孩子们长大。。。历历在目。。
这一刻,做为孩子的想起妈妈怎样抚养他们长大。。。铭记在心。。。
这一刻。。。
因为您,所以我。。。》

小时候,一位妈妈能照顾好多好多孩子。。。
长大后,好多好多孩子,照顾不了。。。一位妈妈。。

8 smilies = ):

Be And. said...

i cried.....T.T

PiZza said...

My add maths also failed when I was in form 4 T.T haiz..sad case! Btw, jia you more a bit sure can wan!

远尘 said...

haiz.. dunnoe what to say..
有时真的是必不得已才把老人送进老人院或疗养院的啦... 但也希望你们能常去看她哦,至少她不会感觉自己被遗弃了...
大声地对她说你爱她吧^^

沁薇. said...

ben-
dun cry la..
nah , tissue **
=)

Pizza-
oh..
haha..hope i can improve the next exam =.=
btw , thx =)

yuan chen-
hmm....
yea...
thx friend =)

疯小孩 said...

不知道能说什么。看了很感动,真情流露……T.T

沁薇. said...

呵呵。。。
拿,tissue...

p/s:最近给了好多人tissue..haha...

mewie said...

我要哭了!要常去探望她老人家!

沁薇. said...

嗯!我会的。。T_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