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Saturday, October 3, 2009

这一年的中秋夜


流过泪的中秋。
"Today is rather a gloomy black day for me."

被骂的感觉难受,我想你也知道。
这个中秋我过得或许最不平凡,就是这一点。

小时候的这一天,喜欢提着七彩的灯笼。
或许没绕着家前的一片草地走,可是在家铁门里玩一玩,看看月亮,自己也会喜悦。
小时候不懂事,提灯笼的时候,还会害怕自己的灯笼在摇晃中,被蜡烛烧得不堪设想。记得以前,还提着有音乐的灯笼,玩得不惊心胆跳。可是,还是一样开心。

长大些,并不觉得灯笼好玩,反正提着看起来很傻。可是,还是喜欢点亮蜡烛,看着光线从火光散发出来的感觉。嗯,很梦幻。就这样,长大后过的中秋,就是玩蜡烛过得快乐的。调皮,中秋节的时候,你会发现,我家的植物都烧焦去。总之,点亮蜡烛后,看到什么,就烧什么。 =) 有时,还会无聊的在吹熄之前,唱首生日歌。

如今,我十六岁了。
过的中秋,没有了灯笼,也开始少了蜡烛。
下雨天...而中秋夜,也少了月亮。
记忆中的东西,在这一夜,我过得什么都没剩。或许只有乌云,还后凉风。隐约听到虫鸣的叫声,还有在包装里的月饼。
信息里头,还有好多好多中秋节的祝福。

这一天,好多新婚夫妻在喝喜酒,过团圆夜。
这一夜,又不知是否有在范文里常看到的公公和奶奶在为孙女说嫦娥奔月的故事?
可是我知道...今年中秋,婆婆不在了。
而今年的中秋,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人为地震、海啸的灾民与失去亲人流泪着...
或许,还有些人在废墟下,奄奄一息。或许,又有人在废墟下,求一丝月光,找到他的生命。

《月亮,你在那里?
这个中秋夜,
吹来的冷风,
已失去温暖。
而我,
从来都没听说过
嫦娥奔月的故事... ...》


给[大家] : 依然是为你祝上“中秋节快乐”! ^^
给[婆子] : 中秋节了...团圆呢?
给[妹] : 要加油!考试必定顺顺利利的。会为你祈祷每一天 =)
给[羽] : 要照顾身体...心还在,必定成功。你说过,要给他们买个新眼镜的。一起加油 =)




这一天的月亮怎么了?

4 smilies = ):

Be And. said...

很幸运的,
刚才我一躺在床上,
就看在月亮婆婆对我微笑了。。。
拿。。。
我把我的月亮分你一半。。。=)

中秋节愉快。。

远尘 said...

虽然是下雨天,但后来也看到月亮了~
真的很圆呢~^^
看着月亮,回忆往事,其实也蛮不错的。

中秋节快乐~

nightchrist said...

=) po..

沁薇. said...

ben-
哈哈...
还真得很幸运
我已经有几天没去探探月亮了 =(

天天愉快 =)

远尘-
哈哈
是啊
考试要到了
你要加油啊 =)

zhou-
po~~~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