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我和城市。

我在忙碌的城市。

昨天在汽车后座霸了三个人的座位。自己会暗笑,因为平时都必须和弟妹们挤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才抵达这个城市。放了枕头在背包上,然后躺在它的身上,头刚好看到蓝蓝的天空。路途还下了雨,看见小雨一颗一颗地打在车窗外,顿时能感受到外面的空气指数。 =)

到了晚上,我们几个驱车到pavilion 走走街。经过大街小巷,发现人潮往往,交通瘫痪。我经过无数的店,还有遇见许多外国游客。在低楼,经过酒吧,目睹一群年轻人站在店外,一个个拿着酒杯,目不转睛的对着酒吧里头的电视机。在球进龙子的那刹那,高举杯子欢呼。

再来再来。

我拉着小妹的手,在这人海里透出了口气。踏着地面上的积水,吸了口冷气,停雨了。在经过大门时,发现一棵棵的圣诞树摆在那里。在我发现是份喜悦的时候,高楼的最高处喷出了白白的物体。飘落的时候像雪花。就在那大厅里,挤满了人。那不是你在外国看到的雪花,即使你没看过,但我想你和我一样,很想在雪堆里头建个雪人。那个情景很漂亮,即使你知道那不是雪花,但你也想参与人群之中,享受那份快乐。告诉你,飘下来的是白沫。聚在你头上的时候,有点像在洗着澡,可是很快就会消失。但是要记得,那份记忆在你拍下来的时候,就在那最大棵的圣诞树下,笑容是永久的。 =)

我们走在人群中。脚步得很快,虽然你一点也不赶时间。我说过,这是个忙碌的城市。

我牵着妈妈的手,在人群中穿来穿去,快活的时候加了点疲劳。我说,这里的天空一点都不一样。夜晚了,可是天空依然还亮着。有点不需要月亮。再来再来。你看,这里的星星在你想去数的时候,你却发现,你不需要知道什么算术,加加或减减,一看,就知道有多少。没星星的城市,怎么过? 高举杯子欢呼? 加快脚步,就为了麻木自己与工作和没有星星的夜空?太傻了。

《这里有很美的茶餐室。
这里有很多美味佳肴。
这里有很多很多我住的城市没有的东西。
无论是高楼大厦、汽车还是豪华的一切...
可是我爱我的城市,
至少我享受到真正生活的节奏。
放慢脚步的时候,依然看见数不完的星星...》



p/s: 我发现小妹肩膀的力量其实很大。 =')
p.p/s :祝你们在明天的anniversary搞得顺顺利利的。加油 =)
p.p.p/s : pmr result = christmas eve. all da best for form 3's. ^^



怎么这里的天空都不休息?
何苦。


0 smili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