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Monday, February 7, 2011

向光性。


他们说这是大日子,所以我说,新年快乐。 :)

妈妈说忙了整一个月,打扫家里各个角落,非一尘不染不可,为的也就是这红彤彤的新年。没想到,今天已经来到了年初五。每年的新年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是震雷的鞭炮声?是新年节目?是红包里的钞票?还是非常传统的团圆饭?搞不懂,也不想搞懂。反正自己也这样期待过新年整有18年了,也不想想那么多。有红包拿就说:"谢谢 Aunty!", 再加上一个笑脸,像这样 ;D 。
开红包过后看到红色的钞票就感觉好棒,看见青色就觉得wow~,看见蓝色就和兄弟姐妹们说那位是个吝啬鬼。 xD
不是贪钱呐,那是自然反应。 =]

新年,大家好吗?
那天年初三和朋友碰碰面。没拘束的生活,美女们都把头发染上了颜色。18岁的天空,会是怎样的呢?坐下来聊天的时候她们抱怨来临的2月14日又是lonely day。 老天,别急呐 :D

好吧,新年归新年。今天是星期一,弟妹回归学校的生活。他们说今天要是能翘课,那有几wonderful ?
新年后,我想该正式过生活了。有人问:"难道一个月前的你没在过日子么? =="
那是Dream-Big-Month. 虽然如此,自己还是找不到自己的梦想在何方。但我相信,它在这四道墙外,有阳光的地方。

为什么有阳光?

给你这个专业名词,向光性。《十年的你》里头找到的。
我想你也有这样的经历。还记得蛮小的时候,就在我家的客厅里,日光灯上飞满了像长了翅膀的蚂蚁,它们不断的往日光灯冲去,撞了几撞也不打紧。我记得阿姨对我说过,这种昆虫在日光灯附近盘旋,就表示天快要下雨了。

如果你问:"为什么它们一定要飞在附近呢?"
"因为这世上的生物大都有向光性的。意思就是趋向光线或是接近光源的意思。这表示生物大都需要光线才能生存,而且光对生物来说也带来了安全感。"
另一位挣着说:"就像看了恐怖片,结果晚上不敢关灯睡,一定要把灯打开了才敢闭眼一样。"
这些都是藤井树说的。

我有很多向光性的梦,而我,等待看见安全感,把它们实现。:)

好吧,就从考到驾驶执照的梦开始。xD
生活,是时候加油! ;D


Feelings fade.
People change.
Life goes on.



《向光性,一个专业名词...》



0 smilies = ):